小狐狸

紫色鲶鱼:水云身

重生之卫嬿婉拐跑那个太监(六) (元旦篇)

女攻!!!

坏女人卫嬿婉上线






铜铃淋淋,潮湿使满墙爬满暗绿苔藓,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阴冷,二是这地方真的能生活吗?



偏有人硬往这里凑,这人就是被卫嬿婉打发的凌云彻。



跟前世一样凌云彻与如懿诉苦。他提前把戒指给她,如懿对这个情场失意的男人感同身受,在心上默默对卫嬿婉记上一笔。



自从卫嬿婉在养心殿工作后,春婵托她关系升到养心殿和卫嬿婉一起工作。因下午换班要路过翊坤宫,不小心让春婵看见凌云彻与如懿私会的画面,春婵就找时间告诉卫嬿婉。



经历上次卫嬿婉被凌云彻撞破,她行事小心多了。



听闻春婵的消息,卫嬿婉没有先告诉进忠,而是买通翊坤宫的其他侍卫,先探探风口。以免被如懿倒打一耙,趁机脱身风波。



卫嬿婉叫住春婵,塞一袋碎银,几朵娘娘赏赐的宫花到春婵手里。




“马上要元旦节了,拿去添几身衣裳”



春婵调笑道:“那多谢嬿婉了,你的进忠公公呢?”



卫嬿婉用手帕捂住嘴笑应她:“死妮子,别得了便宜就卖乖。”



每到正月初一,皇帝还要到圆明园看烟火。坐落在圆明园后湖西面的“山高水长”,是一年一度举行元旦节烟火大会的地点。



卫嬿婉想跟去圆明园伺候皇上趁机上位,把还没有出风波的如懿摁死,好让卫嬿婉趁间隙苟活。



‘反正如懿与凌云彻这么早就有交集,并且像前世一样把我们的定情信物交给如懿,倒不如早早把他们的机会摁杀在摇篮。’



“如懿,休怪我无情了。”

卫嬿婉口中小声说出



卫嬿婉记得圆明园会照例专门准备特旨赏赐给远道而来的蒙古王公的玉泉酒。元旦节这天,膳房大臣会进呈果盒,由乾隆帝亲自颁赐给特别受命前来陪同观赏烟火的宗室、外藩、大臣及外国使臣等。



想到这里,卫嬿婉脑子灵光一闪,痴情于北国世子的贵女金玉研好像有利用之处。



卫嬿婉想到这里,嘴角扬起一抹弧度,冷笑一番。



卫嬿婉见金玉研想来养心殿打听消息,应对上元节的嫔妃歌舞表演。



卫嬿婉假意收了金玉妍的好处,告诉金玉妍皇上最近甚是喜爱江南舞曲。



卫嬿婉明知金玉妍只会舞剑,扁鼓舞,仍然告诉她这些。她明里暗里透露可以当金玉妍的舞蹈老师。



金玉妍一时只想快速争宠,并没有想太多,便应了她下来。



盛宴在最后的环节,会有一场大型烟花。



卫嬿婉出主意,让金玉妍在烟花下起舞。利用近大远小的原理,人站在假山上,皇上坐下面 ,起舞之人运用衣袖仿佛在烟花中翩翩起舞。



如果这样还不能抓住乾隆的心,就只能卫嬿婉亲自上了。



因金玉妍是北国之人,根本不会跳中原之舞。



卫嬿婉教的好,那皇上就会对她嘉赏,金玉妍也会获宠。如果卫嬿婉教的不好,皇上也会念在金玉妍为他花心思而高兴。



在这个横竖都不亏的条件下,卫嬿婉出了这个主意讨好皇上,拉拢人脉 ,为自己和进忠谋前程。



进忠感觉最近卫嬿婉有点不对劲,卫嬿婉都不怎么来找他了。



进忠内心十分不安,怕上次卫嬿婉没有处理好凌云彻或者根本就不想处理,就想吊着他和凌云彻,做一个脚踏两只船的女人。



可跟着卫嬿婉的小太监说不见卫嬿婉往翊坤宫跑,反倒是一天两头去与她不对付的嘉贵妃宫里跑。





——————————————————

我查了资料文中应该是元宵节,而不是元旦节,为了剧情我改了

最近码文有点到瓶颈了,就是没什么灵感。

就看看电视剧小说(鬼吹灯),耽误更文,不好意思大家

🎉🎉🎉有一篇车车,打算在元旦节那一天发出来,在码的路上

喜欢我就点个赞~

爱上我就关注我~

喜欢文就投个票~

(忘记在哪里听到的)







评论(6)

热度(3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